2007-03-23

窗外.窗內

坐車、坐船、坐飛機都鍾愛窗口位,愛通過窗看外面的世界。

冷眼看著窗外發生的種種,既近且遠。雖然彼此互不相識,但往往我總看到他們最真實的一面。看著窗外的陌生人,若然每人背後都有個故事的話,我單單上班的車程,就成為這數百個故事的過客,在鏡頭的角落一閃而過。有時候會猜想著他們在想些甚麼,經歷著些甚麼。

隔著玻璃窗,甚麼都聽不到,只當默劇看,我卻看得更入神。對窗外的人和事看得這麼入神,實情是在逃避窗另一邊的世界,真實的世界,我所置身的世界。

望著窗,身邊的人吵嚷甚麼都不用理,亦不用應酬性質地跟意外同路人攀談。有時候雖望著窗,卻密密留意著身邊的人的話題。就是這樣,自小便竊聽不少家族八卦料。

也許鍾愛隔岸觀火,人總是冷冷的,很抽離的樣子。漸漸抽離成了習慣,每次得花很大的努力,才能夠投入一個團隊之中。

所以各位,若見小妹在集體活動中時顯得冷冷冰冰,呆呆滯滯之時,請給慢熱的小妹一些時間,很快便會活躍起來!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唔…我是較喜歡有距離的親切。

對人,就算親暱如家人,也是客氣的好。

s-ta 提到...

對家人, 雖不算客氣, 但總是很抽離. 記得爸媽曾說過, 其實不太知道我心裡想些甚麼, 知道的就只有看得見的成績表, 工作那份糧多少. (ha~ 爸爸總是說我賺得比他想像的少.都畢業了好幾年... 真慚愧!)

雖然有距離, 冷冷的, 但他們有事, 總會飛身撲過去! 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