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3-24

交叉的窗

說起窗,不其然翻出這張兩年前拍的照片。

漫天雨絲,襯著一排排劃上交叉的窗。

對於這種貼上交叉的窗,總有種一窺內裡的衝動。陳舊的沾滿污跡的玻璃背後,會不會藏著超乎想像的世界?想起早前看的《攻殼機動隊》電視動畫,少佐執勤時走進一間收藏和寄存回憶的中古商店,遇上舊日自己的軀體,尋回早已淡忘的歲月。


圖:2005.06.30 灣仔利東街
文:2005.07.11


想到灣仔老區拍些照片。綿綿的雨下,赫然發現,好幾條街都人去樓空,貼滿逼遷和要求政府合理賠償的字條,涼茶第一家對著的一排大廈,只拆剩三橦。

老建築,隨著老去的歲月就此淹沒。只剩下一塊塊彩色而高聳的玻璃牆。

2 則留言:

s-ta 提到...

無論新舊建築, 規畫是很重要的. 若然老建築保留了, 卻與四周格格不入, 也就失了他的價值.

新舊也好, 香港的街道越來越不好看了.

匿名 提到...

我說人真是奇怪,有好些覺得可惜的東西,其實我們從不珍惜。

我覺得如果我是住在唐樓中,我會好恨有人快d收購囉……

(記得幾星期前一集城市論壇討論旺角波鞋街。有人說要集體回憶,說是文化特色,又有樓上住戶說要落實清拆…)